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2005年预算出炉 今年赤字52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拟于当地时间2日向国会提交2005财政年度预算案。他以谋求连任为“重点”,强调要提升美军军力以打击恐怖主义,加强国土安全并长期实行大幅度减税计划。

  然而,由于今年美国预算赤字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5000多亿美元,所以布什为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05财年确定的预算案面临捉襟见肘的境地。这成为大选年民主党攻击布什的一道“利器”。不愿公开姓名的共和党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布什的预算案计划支出2.399万亿美元,收入2.036万亿美元,赤字为3630亿美元。

  国安军力两个花钱大头

  布什希望把国防预算提高7%,把用于国土安全的预算增加10%,把给联邦调查局的预算增加11%、以加强反恐行动。

  布什在周末例行广播讲话中说:“我们将投入必要的资源,以赢得反恐战争,保卫我们的国家。美国将不会放松警惕。”

  因此,国土安全和美国军力———布什竞选连任活动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将是布什2005财年预算的两个花钱大头。鉴于布什4017亿美元的军事预算将大幅度提高对导弹防御和陆军现代化的开支,因此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在内的军火商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布什提交国会的预算案还覆盖花费不菲的、最早在2015年让美国人重返月球和最终派人登陆火星的计划。布什只要求在未来5年内给这一计划拨款10亿美元。通过整合美国宇航局其它项目,则可为这一计划再添110亿美元。

  布什政府一直入不敷出

  对于2004财年,布什预计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5210亿美元。克林顿政府连续4年盈余,布什政府则自2001年以来一直入不敷出。

  布什政府连年高额预算赤字给了民主党“说事”的机会。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1日说:“他一直承诺要减税1万亿美元,还要登陆火星。而他有5000多亿美元赤字。这些华盛顿人以为钱从何来?”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说,布什政府提高医疗保健预算和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将成为总统竞选中的热点。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总统日复一日地在每一个问题上误导我们。”

  “总统5210亿美元创纪录赤字的预算表明,在3次减税的同时负担3次战争的经费是不可能的,”伊利诺伊州众议员、民主党人拉姆·埃马努埃莱说。

  富显博-灵克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斯坦利·科兰德说:“选举年的预算案不需要实施。它只需要提出来,这样总统全年就有谈资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