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九条意见成为资本市场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上海证券报今日文章指出,忽如一夜春风来,伴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在经过十多年的摸着石头过河之后,资本市场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意见》的发布,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文章中写到,细读这一文件,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重要性的认识已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党的十六大提出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到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大力发展资本和其他要素市场,再到此次国务院的《意见》更进一步提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表明最高决策层对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

  文章还指出,充分认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是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前提。《意见》提出了九条意见,头一条就是专门谈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这种安排本身就体现了其良苦用心。

  《意见》中指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中国实现本世纪头20年国民经济翻两番的战略目标的确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还称,正是基于对新时期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的正确认识,以及对资本市场存在问题的形成和解决方式的科学分析和把握,《意见》深思熟虑地提出了今后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指导思想,其中的六个坚持是最为关键的。

  这六个坚持可以说是对过去十多年发展资本市场实践的经验和教训的经典总结。

  文章最后写到,《意见》是指导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期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强有力的引擎。可以相信,《意见》的发布,有利于全社会加深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监管部门尽快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有利于投资者明确市场发展方向和增强投资信心。(林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