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佩案法官收死亡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30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2月2日报道,法国前总理朱佩贪污一案再次爆出惊人内幕:一位曾经参与案件审理的法官表示,不明身份的“密探”曾多次潜入她的办公室,窃听她的电话,甚至向她本人发出死亡威胁。

  法官遭远程监控

  凯瑟琳·皮尔斯法官表示,在她接手审理朱佩贪污一案的几个月来,她的办公室经常有身份不明的“密探”光顾。她说:“我和我的同事相信,我们的电话已经被人监听,但我们还不清楚幕后都是谁在指使。我们现在只能说有很多人都想知道我们审理案件的详细情报。”

  皮尔斯发现,她在巴黎西部办公室中的所有电脑全部被人偷偷安装了一个远程监控程序,她只要使用电脑,其一举一动都逃不过监视者的眼睛。最后皮尔斯法官和同事不得不使用自己的私人笔记本电脑,才最终完成了足足124页厚的判决书。

  据法国《解放报》透露,就在朱佩一案的审理进入最后阶段时,皮尔斯法官甚至收到了一封“死亡邮件”,威胁她在对朱佩做出判决时小心自己的脑袋。其他参与审判的两名法官也收到了类似的死亡威胁,其中一人还披露,当案件进行庭审的时候,甚至有不明身份的人直接闯入法庭。

  现政府嫌疑最大

  法官工作安全和生命遭威胁的内幕曝光之后,曾经一手提拔朱佩的法国现总统希拉克及其政府随即成为了这一“密探”丑闻的最大嫌疑人。社会党议员蒙特伯格含沙射影地抨击希拉克政府,说有人正企图让法国后退到大约30多年前的戴高乐主义时代。当时,坚持戴高乐主义的执政党就被指控利用警察和秘密特工部门来对付反对派。目前,法国内政部长佩尔邦已经下令,调查这些不明“间谍”的来历。

  1月30日,法国前总理朱佩因为贪污被判处18个月缓刑、并被剥夺长达5年的参选权。希拉克总统也因为这桩丑闻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