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6万公顷湿地 须加强保护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松平、徐梅花)昨日是“世界湿地日”。前日,广东省林业局、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深圳市农林渔业局、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和澳门生态学会等共同举办活动,迎接第八个世界湿地日。

  据联合国环境署2002年的研究数据表明,一公顷湿地生态系统每年创造的价值高达1.4万美元,是热带雨林的7倍,是农田生态系统的160倍,湿地完全可以说是“自然之肾”。

  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陈俊勤表示,目前广东湿地面积为186.4万公顷,占全省总面积的10.47%,红树林保护区1万多公顷,位居全国第一,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还被列入《湿地公约》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与此同时,对湿地保护的力度有待加大,相关法规有待完善,对生物资源也要注意防止过度利用。

  有关人士介绍说,保护湿地其实需要市民做的有很多:节约用水、控制污染、救助动物、植树造林、爱护资源等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