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职业票贩春运净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5 天府早报

  成铁公安处端掉今年春运以来最大倒票窝点,查获的400多张车票全是紧俏票

  一年12个月,我只在春运期间“上班”,几十天就能赚3万,其他时间就是耍。

  ———票贩子语

  一次春运能净赚3万元,这是一名职业票贩的交代。前(1)日,成都铁路公安处接到群众举报后,在成都火车站附近荷花池地区某宿舍,一举捣毁了两个加价倒卖车票的特大窝点,抓获涉嫌倒卖车票的犯罪嫌疑人9名,当场收缴火车票444张,票面价值72015元,用于倒票的现金43095元。这是成都铁路警方今年春运以来端掉的最大倒票窝点。

  宿舍楼内抓获票贩子

  前日上午,成都铁路公安处接到举报后,经侦支队立即派出打票行动小组民警在荷花池地区明察暗访,得知两个窝点将于当日下午进行交易。

  下午2时30分许,打票行动小组12名民警来到火车北站附近的荷花池路某宿舍16幢1楼。3名民警进入一间房后,4个男子正搓着麻将,对民警的到来并未太在意。麻将桌后紧闭着一扇房门,里面有说话声。

  民警强行进入该房间,屋内有3名男子,一见眼前的“大盖帽”,一矮个男子涨红着脸飞快往裤兜里揣车票。“不许动,靠墙站好!”民警当即从该男子身上搜出近百张车票。

  444张车票全是紧俏货

  “我们只有这点车票。”矮个男子满脸堆笑,而民警翻开床单和打开柜子后,又发现100多张车票。矮个男子自称叫“龚老五”,面对眼前的200余张车票,脸上再没了笑容。

  同时,另几名民警又在“龚老五”的隔壁“李老二”家中搜出200多张车票,现场挡获了“李老二”和5名票贩。经民警现场清点,共收缴成都至上海、乌鲁木齐、广州、郑州等地的444张车票,以及用于倒票的现金43095元及手机、存折等作案工具。

  据警方介绍,两个窝点内查获的涉嫌加价火车票,都是从成都站始发的列车车票,车次均是春节后最热门的紧俏票,车票日期多是2月2日-19日。经警方调查,该窝点主要雇用人员在成都各售票网点排队购买车票,然后以每张加价20-120元的价格批发给其他倒票人员,从中牟利。

  票贩称一次春运挣3万

  据“龚老五”交代,他和“李老二”都是从最初的“串串”(手中无票,先找买主的零散倒票人员)发展到“职业票贩”(手中囤积有大量车票,向外倒卖给零散倒票人员)的,他们和“串串”们之间都是单线联系。“一年12个月,我只在春运期间‘上班’,几十天就能赚3万,其他时间就是耍。”

  目前,9名倒票的涉嫌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李茜早报记者陈昊摄影韩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