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男子佩剑队稳获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中国男子佩剑队继1月17日在巴黎夺得世界杯男子佩剑团体赛法国站的亚军之后,在2月1日结束的匈牙利站比赛中列团体第四名。此役战罢,中国男子佩剑队的积分进一步提高,已经稳获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际剑联主席热内·罗克对中国队连续两站进入前4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男子佩剑队不但稳获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且改写了中国男子佩剑队与匈牙利队比赛45年来没有胜绩的历史。

  围棋新人王战产生四强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镜宇) 围棋周报杯第十一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2日产生四强。卫冕冠军孔杰七段战胜彭荃五段,继续前进。

  1日淘汰了古力七段的王檄四段再胜一场,将谢赫五段斩落马下。“新科”名人邱峻六段击败了通过网络预选赛晋级本届比赛的赵哲伦三段。而“小虎辈”的代表人物胡耀宇七段则被另一位实力强劲的新锐刘星六段淘汰。

  半决赛将于3日在北京进行。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为3万元人民币。

  南开大学登山队登上四姑娘山

  据新华社天津2月2日电(李靖、张国) 2月1日至2日,南开大学登山队的徐长江、周元驰、尤梦华等7名队员,兵分两路,先后成功登上了海拔5454米的四姑娘山二峰和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山大峰。截至2日21时,全体队员已安全下撤。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由4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据当地藏民传说,它们是4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化身,因而得名“四姑娘山”。该山山体陡峭,终年冰雪覆盖,被誉为“蜀山皇后”。

  俄“妈妈级”选手奥莉加刷新600米跑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日电 初为人母并刚刚重返赛场的俄罗斯田径选手奥莉加·科特里亚洛娃本月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比赛中刷新了室内女子600米跑世界纪录,成绩为1分23秒44。

  科特里亚洛娃是夺取200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400米接力金牌的俄罗斯队成员之一。在1日的比赛中,她发挥出色,将上述世界纪录提高了两秒多。

  27岁的科特里亚洛娃6个月前才重返田径场,此前她生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3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