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棋王卡斯帕罗夫叫板普京 参加俄总统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56 解放军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世界排名第一的国际象棋棋王卡斯帕罗夫已于上周宣布,将挑战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据称,卡斯帕罗夫目前已经出任一个名为2008:自由选择的政治团体的主席。

  在2003年12月份举行的俄罗斯杜马(下院)选举中,支持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在俄罗斯杜马中占据了450个议席中的222个,再加上自由民主党等其他党派,支持普京的总席位已经达到316席。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使普京的权力基础已坚如磐石,普京已经成为俄罗斯唯一的、名副其实的国家领导人。

  今年3月俄罗斯将举行总统选举,普京当选连任几乎已是板上钉钉。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如果现在就举行公民投票的话,普京的得票率将为79%。

  因此卡斯帕罗夫坦言:虽然以我们目前的实力无力阻止普京这次再次当选,可是在今后的4年里,我们要竭尽全力做到这一点。如此看来,2008:自由选择着眼长线,瞄准的是2008年的下一届选举。

  据悉,卡斯帕罗夫参加的这个政治团体系由俄罗斯右翼政党右翼力量联盟创立,名为2008:自由选择。这支政治新生力量当中汇聚了当今俄罗斯众多社会名流,如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的著名电视制作人尤吉尼·基塞列夫、摄影记者兼讽刺作家维克多·申德罗维奇等。在2008:自由选择中,卡斯帕罗夫出任该党主席,与他搭档的政治伙伴是俄罗斯前代理总理鲍利斯·涅姆索夫。

  2008:自由选择的最低纲领是维护民主政治,最高纲领则是让后普京时代的俄罗斯变得更加民主。2008:自由选择最为关心的是,后普京时代的俄罗斯政治何去何从。一直以来都有传言说,普京很可能利用在下院超过三分之二议席的政治势力,筹备修改宪法,以达到延长总统任期或者允许总统三选连任的目的。有鉴于此,2008:自由选择将誓死捍卫宪法的不可变更性以及自由选举的透明性。(华)G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