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州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29 东方网-劳动报

  海口

  节后用工需求降一成

  据新华社海口2月2日电春节长假刚过,回家过年的外地打工者开始陆续返琼务工。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9日起,每天经海口港返琼的民工都有近万人,椰城再次涌起求职大潮。

  但是来自海口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的信息并不乐观。一方面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后海口的用工需求较往年下降一成左右,特别是民工较密集的建筑、服务等行业下降趋势更加明显;另一方面不少民工开始关注用工单位的信用、工资兑现能力,也提高了工作成交的门槛。和以往不理性的有工就干相比,今年许多求职者首先要看招工方有无“三证”,即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劳动部门的许可证。

  哈尔滨

  发现侵华日军刑讯室

  本报讯《哈尔滨日报》2月2日消息:日前,有关部门在哈尔滨道里区工厂街17号,新发现一个当年日军侵华时残害中国爱国志士的“魔窟”。有关专家现场鉴定后认为,它很可能是当年日本宪兵队本部的一个分队,专门残害中国爱国者。由此,利用我市现存的日军侵华罪证遗址,开展“战争遗址游”,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观点再次引起关注。

  河南

  焦作市破特大制贩枪支案

  本报讯《大河报》2月2日消息:焦作市山阳公安分局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将一个特大制贩枪支团伙彻底打掉,捣毁了一个隐藏很深的地下非法制造枪支零件的窝点,并收缴枪支13支,“六四式”手枪子弹12发及大量的手枪零部件。截至1月28日,这起被焦作市公安局命名为“2004年1号大案”的特大制贩枪支案涉案主要人员全部归案。

  此前,在2004年1月1日,民警赶到焦作市解放区王褚乡铁路边一个废旧市场内,在犯罪嫌疑人李波海的指认下,将一个非法制造枪管的地下加工厂捣毁,当场抓获两个正在非法制造枪管的犯罪嫌疑人,并查获枪管成品、半成品448支。

  江西

  重婚生育要征高额抚养费

  本报讯 《北京娱乐信报》2月2日消息:昨日正式实施的《江西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要求对重婚生育者征收高额社会抚养费。

  《办法》规定,对合法夫妻计划外生育一胎的要求征收3.5倍于计征基数的社会抚养费,而对重婚生育或有配偶者与他人生育第一胎的,要求征收7倍于计征基数的社会抚养费,第二胎则要求征收14倍于计征基数的社会抚养费。《办法》允许当事人分期交纳社会抚养费,但期限不得超过3年,首次交纳的金额不得低于应缴总额的30%。(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