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名中国朝觐者在麦加意外事件中罹难胡锦涛指示我使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4 海南日报

  新华社利伯维尔2月1日电(记者杨国强毛雪良)正在非洲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获悉有中国公民在麦加朝觐发生的意外事件中罹难失踪后,即指示我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和驻吉达总领事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协助沙特有关方面迅速寻找失踪的中国公民、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妥善处理罹难者的善后事宜。

  胡锦涛还致电 沙特国王法赫德,对麦加朝觐发生意外拥挤事件导致众多人员伤亡表示慰问。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据中国伊斯兰教协会2日晚提供的最新消息,1日在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附近的米纳发生朝觐人员因拥挤出现意外伤亡事件,中国朝觐人员有5人死亡。

  此前,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振贵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中国朝觐团甘肃分团1日上午8时许到达米纳,30多人被挤倒,3人死亡,1人重伤,10余人受伤。死亡的朝觐者为苏米乃,女,56岁,积石山人;牟茹给也,女,70岁,东乡人;马尤努斯,男,64岁,积石山人。重伤者为唐绍基,男,62岁。另有4名失踪人员仍在查找中。

  根据最新消息,受重伤的唐绍基已经身故。朝觐团工作人员又发现了一名遇难朝觐者马海的者,女,年龄不详。

  根据朝觐工作团报告,轻伤人员已陆续出院。另外,青海朝觐人员王有布病故。

  伤亡事故发生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即与中国朝觐工作团多次通电 话,要求工作团迅速查明情况,做好善后工作,保证朝觐人员安全。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