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啸风在松涛水库调研时强调加大改革力度 做好生态保护开发利用和企业发展三篇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4 海南日报

  本报那大2月2日电(通讯员羊东晓记者叶健升)今天,省委书记汪啸风深入儋州就松涛水库生态保护、开发利用和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

  在省水利局、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儋州市委市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汪啸风先后察看了松涛总干渠、松涛水库库区,并听取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就有关该库区灌溉、防洪、发电、生态保护等情况汇报。

  汪啸风十分关心库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他指出,必须采取得力措施保护好库区水体和周边水源林,正确处理资源利用和保护的关系,重点污染源要坚决切除。水质检测要形成经常性制度,增加抽样点和检测次数。库区旅游关键是控制总量,把游客数量控制在库区承载能力之内,并对游客进行生态教育。

  汪啸风指出,必须加快水费管理体制改革,增加水费收入,把水商品这篇文章做活。要做好农用水、城市用水水费管理工作,充分调动业主积极性。要直接投资城市用水工程,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除保留部分机构行使政府职能以外,要逐渐形成一个水务集团公司,投资水库、拦河坝、提水站等新的水源工程。在发展水业的同时,要大力发展电力、淡水养殖、旅游、热作农业等非水产业,并适当考虑发展加工业。

  汪啸风指出,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历史上为海南做出了重大贡献,必须给予充分肯定。要通过改革,增强管理局的发展能力,增加职工的收入。汪啸风对改革办法和企业组织结构提出建议,他指出,改革应按照事企分开,职能分开的原则,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形式,形成松涛水务集团公司,实行企业化运作,松涛水务集团公司可以考虑成立水务公司、水务投资公司、电力公司等。公司是完全独立的法人,并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集团与各公司之间可以资本或其它方式为纽带,完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

  作者:羊东晓 叶健升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