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沭阳差额直选13名乡镇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1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沭阳2月2日电 今天,江苏沭阳县通过差额直选产生了13名新的乡镇党委书记。

  沭阳县这次对十字、汤涧等13个乡镇党委书记的选举,主要采取四个步骤:首先通过公开推荐和个人自荐产生候选人人选。县委常委会根据公开推荐和组织考察情况,按照1比3的比例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到竞职乡镇驻点调研,由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各人的调研报告进行评审。第三,通过演说答辩和民意测验,确定正式候选人,每个职位按得分高低确定两名正式候选人提名人选,提交会议依法选举。四是进行差额直选。召开乡镇党员代表会议,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差额选举,选举结果当场公布。经公推直选产生的乡镇党委书记,报县委审批后,由县委行文任职。

  今天一大早,当地党员干部就来到会场进行选举。十字镇—名党员说,过去乡镇党委书记实行等额选举,选择余地较小,选出的乡镇党委书记,难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实行差额直选,不仅有选择余地,又多了一道民意测验关,这样选出的乡镇党委书记,群众满意度较高。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沭阳县建立了乡镇党政正职公推竞选制度,规定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职位空缺时,通过公推竞选产生任职人选,凡本县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都可参与竞争,差额直选是整个选举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次公推竞选13名乡镇党委书记,是沭阳县继去年下半年首次差额选举7名乡镇长以来的又一选举,引起广泛关注。

  (徐增祥)

  《华东新闻》 (2004年02月03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