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廿八都古镇上的婚礼(万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1 人民网-华东新闻
新郎的姐夫挑着猪腿、粽子、万年青等聘礼前往新娘家。
  1月26日,位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处,有着千年历史的浙江省江山市廿八都古镇上,举行了一场洋溢着浓郁山区特色的传统婚礼。

  新郎严小青与新娘黄小莲6年前一起走出山村,到杭州打工。受过多年现代文明熏陶的他们,对自己的终身大事还是愿意采用廿八都延续了千百年的传统婚俗。像这样在外打工却回乡按古礼成婚的年轻人,在廿八都古镇不在少数。看来,凝聚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传统婚俗,对现代的年轻人依然具有很大魅力。

  廿八都(小资料)

  唐末乾符五年(公元878年),黄巢起义军攻打福建,被浙闽边界的仙霞岭阻挡,于是在崇山峻岭上开辟出一条仙霞古道,建立驿站。廿八都从此有了历史记载。仙霞古道是古时候浙江、江西进入福建的惟一陆路要道,于是,廿八都从军事要塞逐渐成为了商品集散地,南来北往的商家使这个古镇繁荣了好几个世纪。

  《华东新闻》 (2004年02月03日 第四版)
在自家宅院里摆开露天酒席,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喝喜酒。
  新郎抱着新娘走200多米路进新房,这是廿八都古镇传统婚俗的特色。
下午五点,载着新娘和嫁妆的婚车穿过古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