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西柳州2月2日电记者古亦忠、实习生罗煜明报道:猴年新春,广西柳州工业再传喜报:2003年全市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500亿元。

  柳州市经委最新快报统计表显示:2003年柳州市实现工业总产值500.19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421.19亿元,工业增加值112亿元,销售收入418.6亿元,利税51.1亿元,利润1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15%、22.6%、46%和125.4%。

  2003年,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再造一个工业柳州”战略,全市工业经济战线紧紧围绕“工业立柳,强市富民”的总体发展思路,克服非典、电力紧张等一系列困难,实现了工业速度与效益的协调发展,全年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标达到129.3,比上年提高了16.3个百分点,高于广西全区平均水平11.3个百分点。

  在总产值首破500亿元的进程中,汽车、机械、冶金三大支柱产业的良好运行态势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增长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三大支柱产业去年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89.4亿元,同比增长31.6%;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原来的64%提高到了68.8%,拉动工业经济增长20.2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0.2%。

  20家重点企业是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上汽通用五菱全年生产汽车18万辆,东风柳汽汽车产量达到2.84万辆,柳特汽车产量达到1.29万辆,柳钢钢、铁、材产量均超过200万吨,柳工装载机产量达到1.2866万台,柳烟生产卷烟达到51万大箱、利税突破10亿元。

  与此同时,柳州市去年全年完成技术改造更新投入25.5亿元,同比增长37.8%;工业经济总体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市企业亏损额同比下降了23%。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3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