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号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4 人民网-华南新闻

  ○“都已经习惯了,从大一下学期我就利用业余时间做家教,这已经是第二年没回家过年了。”

  ———大连市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有学生“上岗”了。大连铁道学院四年级的段燕明春节没回山西老家。他说现在很多用人单位对在校大学生并不信任,另外,不少大学生经常根据收入条件来选择工作,因此越来越多的学生都挤到家教这一座“独木桥”上来了。

  ○“合肥市迅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制,市财政专项经费列支,并且运转正常……希望市民们不要直接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施舍金钱,避免爱心被不法分子利用……以减少流浪乞讨的现象……”

  ———这是今年初合肥市救助管理站向市民发表的一纸呼吁。该呼吁发出之后,引起了人们对“乐善好施”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争议。有人认为:“街头乞丐占路强要让人反感,有了这项呼吁,人们可以理直气壮地拒绝给予乞丐施舍……”持反对看法的人觉得:“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助站的呼吁有悖于这个传统美德,而且施舍与否本是市民的自由。”

  ○“海南与台湾两大岛屿气候相似,自然条件相近,人文环境相通,在农业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

  ———海南省台办主任徐刚介绍说。目前已有366家台资农业企业落户海南,投资开发土地面积20多万亩,投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主要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3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