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防治禽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9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昨日,湖南省卫生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治工作。

  专人每日至少联系一次

  通知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切实做好疫情监测工作,重点加强已发生禽流感疫情地区的监测工作,要积极、主动与农牧部门联系,确定专人每日至少联系一次。在加强非典疫情监测的同时,要高度警惕人间禽流感疫情,一旦发现流感样病人,要立即隔离治疗并报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生禽流感疫情地区的疾病预控制机构要对饲养人员、捕杀病禽的工作人员等高暴露人群详细登记并做好医学观察,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隔离治疗并按规定报告。

  全员培训防治禽流感

  各地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的禽流感防治专业技术队伍,抓紧落实医护人员全员培训,逐级组织对辖区内医疗卫生人员开展禽流感防治知识的全员培训。

  监督执法检查禽流感

  各级卫生部门及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禽流感防治监督执法工作,要立即组织对辖区内与禽流感防治相关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禽类生产加工企业、冷冻贮藏批发市场、食品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卫生监督检查,监督其认真执行食品采购索证制度,要严肃查处销售来自疫区的病禽及其产品。
作者:石冰 易田华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