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汕头投资20亿元建设电力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经济升温,电力告急。为缓解日益突出的电力供需矛盾,广东汕头市今年将投资20亿元人民币,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据广东省汕头市发展计划局有关部门透露,2OO4年度该市计划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用于电源项目的建设,续建、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35个项目,以及建设与改造城乡配电网。

  据了解,为增强汕头市电源的供应能力,总投资达22.62亿元人民币的华能汕头电厂2期工程已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建设一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配套建设脱硫装置,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力争明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广东省“十一·五”初期缺电的压力,优化粤东电源布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与此同时,汕头市抓住广东省加大电网建设投资的良好机遇,争取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继续加大、加快输配电网的投资力度,完善电网结构,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

  据预测,今年汕头市用电量增长近二成,可能突破80亿千瓦时;最高负荷将达到145万千瓦,供电形势将更加严峻。为保证汕头市正常供电,汕头市除要求广东省增加送入汕头的电力负荷外,还将继续加快华能汕头电厂2期工程的实施进度;尽快完善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并继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解决电力供需问题。(广东新闻网/林文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