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迫降时 老人没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2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史宗伟)2月1日,一成都老人乘机时在万米高空突然呼吸急促,机上的两个氧气瓶一个打不开,另一个没有气,想打针急救却又没有消毒液。当飞机迫降重庆江北机场后,老人却离开了人世。

  武碧珍的老伴李开汉老泪纵横地说,1月31日晚6时10分,夫妻俩带着孙女登上了武汉飞往成都的东方航空公司MU3401航班。飞行一段时间后,老伴呼吸急促,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李叫来了乘务员,将武碧珍扶躺在一张3人座位上进行急救,当乘务员拿来氧气瓶时却怎么也拧不开瓶盖;接着,第二个氧气瓶也到位,乘务员给武戴上了氧气面罩,而这个瓶子里居然没氧气!飞机上的求助广播响过后,一位30来岁的女医生站了出来。

  那名女士从飞机上的急救箱中取出两支肾上腺素和一支一次性注射管,但怎么也找不到消毒液,情况危急,李开汉要求医生为自己的老伴注射了药物。这时,已经过了约20分钟。武碧珍的手越来越冷,女医生也没了办法。

  见此情景,机长果断迫降至重庆江北机场。6时50分左右,医生们将她紧急送往医院。然而,武碧珍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经过输氧、电击心脏也未能挽回老人的性命。

  尽管乘务员作了努力,家属们还是提出了一个让他们感到不解的问题:为何氧气瓶和消毒液这类保证乘客生命健康的设施没有达到预期的功能?如果氧气瓶正常的话,也许就能为挽救老人的性命争取到更多的急救时间。因此,家属向东方航空公司提出在此方面给出明确答复的强烈要求。

  2月1日晚11时,记者终于打通了该公司当晚值班经理徐先生的电话。徐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已进行了急救,不应该承担责任。记者问飞机上包括氧气瓶在内的急救设施是否齐备正常时,徐先生回答道,飞机上一般都会备用一个用于急救的氧气瓶,有人定期进行检查,至于该航班氧气瓶为何不正常,他们将进行调查。对于消毒液问题,徐先生称他也不太清楚。“你们会否因此事加强对飞机上安全急救设施的检查?”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徐先生没有正面回答。(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