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间谍船两进台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23 重庆商报

  环球时报消息近期,美国对我国台湾的监视明显加强。从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中旬,美国间谍船以“科学考察”为名,已经两次进入我国台湾海域。

  美国间谍船的这两次活动主要在台湾东北部三貂角外海一带,离台湾岛海岸线大约20海里左右。

  美军间谍船来到台湾东北沿海,有三个目的:

  掌握台湾火箭发射参数自去年9月起,台军在东部沿海的导弹基地进行了两次低轨道火箭发射试验,被外界军事专家解读为中程导弹试验。据悉,美间谍船“观察岛”号的主要任务就是了解台军第三枚探空火箭发射的准备工作。

  刺探台军演习新战法美间谍船“鲍迪奇”号1月之行则肩负着双重任务。其一是刺探台军在春节前后进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的动向,主要是台军在台湾东北部淡水附近海域进行海上防御演练的情报。

  了解解放军可能登岛地点“鲍迪奇”号的另一重任便是搜集三貂角海域的海况资料。三貂角作为保卫台北地区的天然屏障之一,其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这里一旦失守,台湾心脏地带一览无余。美军认为:在台海局势日趋紧张的形势下,此处将成为解放军登岛作战的可能地区之一。(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