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成立机构专门治理“不称职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2月2日电为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浙江省将成立专门的机关效能建设机构,对机关干部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纪律涣散和政令不畅等现象进行治理。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2日表示,这个省将成立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对效能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领导小组将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十几个部门参加。

  根据计划,浙江省纪委(监察厅)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专项清理整顿和纠正行业与部门不正之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负责督查机关各部门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有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负责制定实施效能建设绩效考核办法。浙江各地、各部门也将成立相应机构,加强具体指导。

  习近平表示,制度是效能建设的根本,浙江省将逐步健全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窗口部门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以岗位责任制来明确工作职责,以承诺来明确服务要求,以公示制来推行政务公开,以公开评议制来强化民主监督,以失职追究制来严肃工作纪律,逐步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