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认为日本对朝制裁 是徒劳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平壤2月2日电朝鲜内阁主要经济官员和朝鲜媒体连日来对日本众议院通过旨在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外汇和外国贸易法修改案》进行严厉谴责,并认为日本威胁对朝鲜进行制裁是徒劳之举。

  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金光麟1日说,日本众议院1月29日以日本的“和平与安全”为借口,通过《外汇和外国贸易法修改案》,企图在必要的时候中断对朝汇款和贸易,并在没有联合国决议和国际共识的情况下单独对朝鲜实施制裁,这是搭乘美国敌朝政策的犯罪行为,朝鲜人民对此一致表示谴责,并认为它将使朝日关系朝着难以预料的局面发展。

  金光麟说:“日本企图通过这一立法使得朝鲜让步,但朝鲜政府和人民不会为日本的压力和制裁所动。日本必须为违反《朝日平壤宣言》精神所产生的后果负全部责任。”

  朝中社2日,抨击日本众议院通过《外汇和外国贸易法修改案》是粗暴违反《朝日平壤宣言》精神的敌对行动。评论警告日本不要企图打“制裁”牌而从朝鲜有所获取,指出这只会破坏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