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说 人类不大可能交叉传染禽流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泰国和越南2日各自确认一名死于禽流感的患者。至此亚太地区确认的禽流感患者有16人,其中12人死亡,疑似患者共有近百名。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1日还确认了越南一对姐妹死于禽流感。世卫组织驻越南代表处发言人迪茨说,这对姐妹“很可能”是由她们已患病死亡的兄长传染的。目前专家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截至2日还没有正式结论。

  但各方专家说,目前的H5N1禽流感病毒在人类中交叉传染、引发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世卫组织驻泰国代表梅尔高说,目前的病毒还是“纯粹的”禽流感病毒,对人类传染力不强,但它可能和人类流感病毒相结合,产生危险的新病毒。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赖因哈特·库尔特说,目前还没有禽流感病毒在人类间传染的迹象,但德国正为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准备,这是指禽流感病毒与人类流感病毒结合之后变异产生新病毒,并在人群中蔓延的情况。

  库尔特说,德国联邦和各州有关机构正在联合制定一个应对计划,防范病毒变异而可能出现的疫情。他认为,禽流感疫情的扩散以及在没有正确安全措施下大规模宰杀家禽,都增加了病毒突变的可能性。

  意大利卫生部长西尔基亚和意大利一些医学专家说,目前尚无科学证据表明这次暴发的禽流感病毒会导致人类之间的传染,但预防工作绝对不能放松。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截至2日发现禽流感的亚太国家和地区已宰杀了超过4.5亿只家禽,但疫情还没有完全被控制。

  部长尝鸡①2月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家连锁快餐店内,菲农业部长路易斯·洛伦索(右)等政府官员在品尝烤鸡,以表明菲律宾国内尚未发生禽流感疫情。新华社照片

  拨款补偿②2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一名小贩将活鸡装上摩托车准备运离市场。印尼政府将拨款500亿盾(约合600万美元),用于补偿家禽养殖者因扑杀感染禽流感的病鸡所遭受的损失。新华社照片

  力争控制③2月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一位鸡肉卖主为卫生人员现场测量一只熟鸡的温度。泰国表示,有望在2月份之内控制住禽流感疫情。新华社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