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浦东新区政府工作百姓网上评说

  春节刚过,上海浦东新区政府首次在其政府网站上全面、具体地发布了二00三年浦东新区开发开放所取得的新成就及各部门工作情况的信息,由公众评说。

  浦东新区政府一位官员表示,这是浦东新区政府让公众充分参政议政,全方位监督政府工作,享有对政府工作知情权的开始。他指出,此次在《上海浦东》政府网上同时开设的对政府工作关注度、满意度的调查,以及自由发表意见的平台是政府工作公开化的一个尝试,也将鼓励公众和浦东居民积极参与政府工作。这些尝试将使即将召开的浦东“两会”不再仅仅是几百名代表的会议,而将成为全新的、开放的、互动的会议。

  广东汕头春节黄金周游客超百万

  广东汕头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斌日前披露,汕头春节黄金周游客达一百一十一万多人次,同比增近二成,旅游总收入突破二亿七千万元人民币,各星级饭店平均客房率近八成。

  新春期间,汕头市景区活动丰富多彩。第三届汕头民俗文化在中山公园举办,华侨公园熊猫迎宾,陈慈黉故居举办韩江溯源摄影展览,潮南区组织了潮味十足的文艺巡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海外游客到汕头旅游的人数比以往略少,但中国内地的游客明显增加。

  侨乡广东潮州春节黄金周喜迎四十万海内外游客

  猴年新春,四十万海内外游客慕名来到刚刚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广东省潮州市,度过了一个快乐平安的新春佳节。

  来自潮州市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市各大景区景点接待游人四十二万五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点七。众多游客的涌入,带旺了潮州餐饮业和酒店业的发展,各餐馆、购物中心以及各旅游定点购物单位都收获颇丰。据了解,不少商家在推出传统潮菜的同时,也纷纷推出农家宴及特色斋菜,让游客在观赏游玩的同时,尽情地领略潮州菜的特有风味。

  粤北高寒山区数万棵珍稀植物红豆杉得到保护

  粤北韶关市乳源县红云镇镇政府已制定《关于保护珍稀树种红豆杉的决定》,以保护不久前在该镇发现的数万棵濒临灭绝的珍稀植物红豆杉。

  去年底,广东省一个林业专家组在离韶关市区西北方向约一百二十公里的乳源瑶族自治县红云镇张家村后的风水山和背夫山上,发现极为罕见的连片生长的天然南方红豆杉古树群落。据统计,胸径在五至十厘米以上的有一万零四百零一棵;十一厘米以上的有二百二十三棵;胸径在五厘米以下的则有近七万棵。

  红云镇现已成立了保护红豆杉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各村具体管理保护责任人,采取了以封管为主的措施。同时推广利用沼气,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燃料问题。此外,该镇正在申报红豆杉保护区。

  福建悬赏督捕的蛇头在广西落网

  福建省公安厅披露,曾被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列为“十大”悬赏督捕的偷私渡组织的在逃者丁某于一月三十日在广西落网。至此,自反偷渡专项行动以来,已有四名“十大”悬赏督捕的“蛇头”相继落网。

  一月二十八日,福州公安边防支队得到消息称,在逃“八·二六”私渡组织者之一丁某近日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州一带出现。一月三十日晚九时十五分,福州公安边防支队派出警力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州市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丁某在青州一家宾馆擒获。

  经审查,丁某涉嫌于二00三年八月二十六日伙同郑某、李某、游某等人组织二十六人私渡台湾。二00三年九月二十七日,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年十月份,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将其列为十大悬赏督捕在逃偷渡组织者之一。目前,此案主要组织者、运送者郑某、李某、游某、丁某等十二人均已落网。

  “毒车”坠山沟有惊无险桂林洛清江毒液险情基本消除

  一月三十一日,一辆车牌为鄂A8B296的罐装车,在桂柳高速公路桂林市永福县境内,翻入路基下八米山沟坡面,罐车内五吨有毒二甲苯发生泄漏,三吨多有毒液体流入洛清江。经当地有关部门一天多的施救,液体泄漏已被堵住,罐装车也被吊上路面,未造成当地人畜伤亡。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永福县长石春莲迅速带领消防、公安、卫生、环保等相关单位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桂林市副市长束华随后带领化工专家和消防队火速赶到。当地政府官员即及时通知洛清江下游的柳州市和鹿寨县,禁止人畜饮用河水,毒液事件未造成任何人畜伤亡事故。

  目前,险情虽基本排除,但有关部门仍继续在监测事故现场和污染河面,专业人员仍坚守岗位,关注事态发展。由于昨晚的水样和空气样尚未得出化验结果,洛清江今天仍未解除警戒。

  河南焦作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枪支案

  焦作警方今日透露,该市山阳公安分局经过两个多月艰苦侦查,捣毁了一地下非法制造枪支零件窝点,收缴枪支十三支,“六四式”手枪子弹十二发及大量的手枪零部件。目前,该案涉案主要人员全部归案。

  二00三年十一月十三日深夜,焦作市中心东方红广场发生聚众斗殴,其中一方持有枪支。焦作市山阳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仅用两天时间便将聚众斗殴中持枪一方的马胜利、靳保国等七名涉案人员抓获,并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经进一步深挖细查,警方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将贩卖枪支的申虎抓获。

  经突审,申虎交代了自二000年以来与李波海等人结伙进行枪管加工贩卖的犯罪事实。今年一月一日,在李波海的指认下,警方将一个非法制造枪管的地下加工厂捣毁,当场抓获两个正在非法制造枪管的犯罪嫌疑人,并查获枪管成品、半成品四百四十八支。

  山西发生交通事故一家五口身亡

  山西公安交警部门透露,山西省境内国道一0八线介休市义棠镇白岸村附近日前又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事故中一辆客货车内一家五口全被大火烧死。

  据现场目击者称,三十日傍晚,发生事故的车辆烟火冲天,与客货车死死挤靠在一起的金龙客车也随着燃烧起来。当地消防队从客货车上抬出两具尸体上还有燃烧着的火苗。交警当即紧急疏散另一辆客车上的十四名惊慌失措的乘客。二十多分钟后,这场大火终被扑灭。客货车内的另外三人也被烧焦,面目无法辨认。

  据悉,客货车内遇难者为一家人,丈夫张某、妻子古某及其九岁长子和一对六岁的孪生兄弟。

  据交警部门初步勘查,事故主要原因为由金龙客车会车占道,发现相对方向来车,采取避让措施不当所致。目前,蒲县某运业公司的客车司机贾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