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出台工作人员禁令 增加政务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3日出台了国土资源系统行政为民措施和工作人员禁令,承诺将本着依法、公开、公正、廉洁、便民、高效的原则管理国土资源。

  这是国土资源部首次系统地提出将公开地处理有关国土资源方面的事务。国土资源部高级官员孟宪来指出,这些措施和禁令旨在提高公众的知情权,增加政务透明度,杜绝腐败行为,措施和禁令定于2004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

  据介绍,《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行政为民措施》共10项,涉及公众普遍关心的土地供应、行政审批、征地补偿安置、收费、执法维权等方面的内容。《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禁令》共5条,是执行“措施”的保障。

  “措施”包括,将向社会公开依法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开土地、矿产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审批要件及审批结果;向社会公开土地、矿产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依据、处罚程序、处罚时限及重要典型案件处理结果等。“禁令”内容包括,禁止为补偿安置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项目办理用地报批手续或以各种变通的办法为之供地、发证;禁止在土地、矿产等行政审批事项中为项目申请人批条子、打招呼;禁止配偶子女为本人任职单位直接管理的案件和土地、矿产资源等各项具体行政事务提供中介服务。

  自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加大了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力度,全国已查处土地违法案件16.8万件,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王敬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