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沧口华隆"活力再现 维客接手华隆打造全新购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核心提示

  维客集团接手华隆沧口购物广场(以下简称沧口华隆)时,应该说是一步险棋,但维客决策层长袖善舞,经过一年多调整磨合,沧口华隆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300多名员工除每月拿到足额工资外,还有不同名目的奖金落入囊中。由大落到大起,维客高层企盼已久的目标得以初步实现。

  “因祸得福”

  知情者都知道,2002年11月,维客集团接手已歇业半年之久的沧口华隆,实则是“不得已而为之”———作为沧口华隆的担保方之一,当沧口华隆陷入绝境后,银行找到维客门上。“当年如果不是崂百与沧口华隆有这层特殊关系,沧口华隆肯定落入他人之手。”维客集团董事长张贤存说这话时,一副“因祸得福”的神态。

  据了解,早在沧口华隆衰微时,众多投资者蜂拥而至准备接手,但均不了了之。其主要原因是,沧口华隆负债太多,投资者害怕操作不慎,变成“烫手山芋”。另外,当时岛城尚有可圈的商用旺地,所以投资者有些犹豫不定。但银行对此已没有了耐心———“孩子哭抱给他娘”,最终崂百成了沧口华隆的新主人,企业名称更为“维客沧口购物中心”。

  引入“活性因子”

  据青岛“老商业”介绍,在计划经济时代,沧口是多家商业批发站的“福地”。进入市场经济后,市内、李村等商圈崛起,加之李沧区政府搬迁、辖区企业不景气等原因使然,沧口商业急剧陷入谷底。张贤存分析称,作为昔日商业重地,老沧口有很深的底蕴,因此,接手沧口华隆时,他虽感压力较大,但信心满怀。

  沧口华隆并入维客家族后,张贤存第一步棋就是斥资30万元,改造毗邻沧口华隆占地万余平方米的广场。张贤存认为,一个庞大的广场,不仅可为维客沧口购物中心聚集人气,而且还可满足“有车族”购物,毕竟,在岛城商家中,拥有万余平方米停车场者,除佳世客外,惟有沧口维客。

  在周边环境改造的同时,维客还对卖场内布局结构大动手术,自动扶梯、灯光、地面、休息区等,整改后的卖场更具人性化。

  2003年,统一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体系、连锁网络等,这些左右企业快速发展的要素在维客集团已具雏形,自然“荫及”沧口华隆,商品品种、品质、规模采购、低价、服务理念等优势整合,成了沧口华隆起死回生的重要力量。

  维客集团高层透露,接手沧口华隆前5个月,是磨合调整期,企业一直在盈亏线上喘息,进入2003年下半年,经营进入良性循环,销售额逐月快速提升,仅今年春节,销售额同比增长40%多。

  新商圈“胎动”

  张贤存对维客沧口购物中心前景信心百倍,这种信心主要来自于沧口旧城改造步伐的加快。自去年起,老沧口塔吊林立,挖掘机昼夜不息,大片大片的居民楼接踵崛起。

  “今年上半年,维客沧口购物中心对面的大片居民楼将入住,其楼群成片的商业网点将与维客沧口购物中心、百盛爱客家超市构成一个新的商圈,另外,附近一些拟改造为商业地产的厂房也将动工,这将为新商圈的成长壮大提供养分。”张贤存说。

  据悉,自今年起,我市“缩小岛城南北差距”大动作将频频推出,以沧口为代表的岛城北部将加速向现代化、时尚化嬗变。对于维客沧口购物中心而言,这是一股春天般的气息。记者刘宗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