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翁背电话威过11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1 信息时报
  只要是看过后的电话号码,黄老先生都能过目不忘。记者绿叶通讯员黄炎欣吴庆茂摄

  本报梅县讯(记者绿叶通讯员黄炎欣吴庆茂) 家住梅县白渡镇合溪坝的71岁古稀老人黄同安,被当地人称为“114”、“活电脑”,这一切均缘于他超人的记忆力和对数字入脑不忘的特长。

  据当地村民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初期,黄伯一个在深圳当了老板的高中同学请他去公司做总管,每天里里外外有业务联系的电话便有100多个,他从不看电话簿或记录本,信口说来,随手拨打,从不出错。而对有业务关系的身份证号码或通讯地址,他只要用心看上一遍即能牢记。一次,黄伯的一个朋友慕名求他抄写一封寄往美国的英文地址。但信寄出几个月了仍不见回信,对方怀疑他将地址写错了,他却叫对方放心,并随手拿起一张纸,将几个月前抄写过的地址默写了一遍要对方拿回家核对,结果竟一字不差。不久,对方便收到了回信。村里人都知道黄伯不懂英语,对此事一直啧啧称奇。

  黄伯如今能默写出同事、乡邻、亲戚、朋友的400多个电话号码。对此曾有人不服气,要与黄伯打赌。黄伯一口气不停地报出了300多个姓名和电话号码,对方手都写软了,只好认输请黄伯喝一杯水酒作罢。如今,村里人都将黄伯当作“114”,忘了乡邻的电话号码都找他,他几乎有问必答,从未令乡亲们失望。

  一次,邻村一老人突患急病,家里人慌乱中忘了镇医院电话,刚好黄伯正来到该村找老友下棋碰见此事,随口将镇卫生院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给医院打电话请来医生这才救了老人一命。

  黄伯告诉记者,他高中毕业后因家里原因没能上大学即回乡务农,但他一直钟情数学且对数字感兴趣。在生产队当记分员时,他下地几乎不用带本子,全村几百号人谁干什么多少工分全记在脑子里,回到家里再记到各人的工分本上,从来不会出错。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