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化厂旧址将建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解决万寿山片区教育配套缺乏问题,同时建设一个22万伏变电站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规划部门获悉,即将停产的厦门电化厂完成搬迁后,将在旧址上建设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以解决这一片区教育配套缺乏的问题。同时建设的还有一个22万伏的变电站。

  据介绍,电化厂所处的文曾路一带即万寿山片区,原来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起来的工厂,学校配套很少。随着文曾路的建成通车,这一带商品房开发的热度很高。同时一些旧厂搬迁后,空出的地块相继发展成了居住区,如蚊香厂搬迁后建成了文屏山庄。然而,由于其开发规模都比较小,没有同步配套建设学校,因此,教育负荷相当重。

  市规划院有关负责人说,关于在这里建设中小学,在厦门市万寿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有明确安排。而且,这里用地完整、交通便捷,特别符合中小学的服务半径,可以很好地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教育需求。

  厦门电化厂原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因修建文曾路及建安置房占了一部分,现在面积还有11万多平方米。根据规划,最初计划建设48个班的中学,现改为36个班。相反,小学原计划建设30个班,现准备调整至36个班。

  为了保证厦门城区居民的用电,经过协商调整,于去年年底最终确定在这里建一个22万伏的变电站,这也是岛内旧城区第一个22万伏变电站。

  另据悉,电化厂的搬迁将于今年6月全部完成。

  (谢卫东 朱家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