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进一步部署禽流感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昨日,市政府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了禽流感防治工作。市长金德水在会上强调,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增强禽流感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1月23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疫情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治工作。1月31日,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防治工作,2月1日,召开全市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部署了具体的防治措施。

  金德水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国家、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国务院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的精神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人民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必须切实履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本地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负总责。禽流感防治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的“八大措施”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抓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加强领导、全面动员、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

  金德水强调,禽流感防治工作责任重大,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各级政府要积极筹措资金,切实保证免疫疫苗经费、扑杀补助经费和必要的工作经费。有关部门要做好疫苗、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要把禽流感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去抓,集中精力,全面动员,狠抓落实。农业、卫生、工商、交通、贸易、公安、林业、出入境检疫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各司其职,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