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姜葱连结邻里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东记者站陈伟奋)“姜葱墙门可给我家长了脸。”昨天,家住江东区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的应先生连连对社区书记说。原来,应先生远在新加坡的舅舅、舅妈来他家过年。炒菜时,忽然发现没有姜了,急得应先生团团转。这时女儿说:“32号墙门一楼墙上不是有姜、葱吗?我去拿点来。”于是解了燃眉之急。

  华锦巷32号墙门的居民已经不间断地放置了两年半的姜、葱、蒜,以备邻居不时之需。一楼墙壁上的小竹篮现在已换成了工艺竹器,白色的筒里插着葱,蒜和姜由一只可爱的竹编小鸭背着,怎么看都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有了这道风景,这个墙门的居民在缺姜少葱时再也不用往菜场里跑了,居民们风趣地把自己的墙门称为“姜葱墙门”。

  墙门组长汪阿姨尤其热心,经常为这个小竹篮做清理工作,把那些干瘪、发黄变质的姜、葱及时清理掉,第二天早上买菜时又带回补上,使姜、葱天天保持新鲜。

  “姜葱竹篮”把居民的心连在了一起,改变了过去那种“老死不相往来”和“各人自扫门前雪”的不正常现象,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和情感交流。

  “姜葱墙门”的新鲜事,引起了华光城社区其他墙门居民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效仿,装点起自己的特色墙门。如华锦巷30号楼一楼墙上挂了一只小小医药箱,里面装有居委会提供的安全套、避孕药、红药水、创可贴、药棉签等,住户们也自发在药箱里放上一些常用药,为大家提供方便。居民称这个墙门为“医药箱”墙门。又如华锦巷28号楼也挂出了一只小箱子,里面放着铅笔、圆珠笔、毛笔、橡皮、小尺子等日常学习用品,供一时缺少学习用品的孩子临时借用。居民把这个墙门称为“文具箱墙门”。
图为32号墙门组长汪阿姨在放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