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麦加罹难中国人增加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3 今晚报

  据新华社利雅得2月2日电(记者朱少华)正在吉达处理麦加事件善后事宜的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武春华2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迄今为止,5名在1日麦加拥挤践踏事件中罹难的中国朝觐者身份已核实确认,他们都来自中国甘肃省。

  5名罹难者为2男3女。

  武春华还说,中国驻沙特大使馆的外交官正在与麦加有关方面保持联系,并在麦加各家医院寻找和看望受伤人员,并向他们转达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慰问。

  中国驻吉达总领事常毅2日傍晚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迄今为止,除确认了5名罹难者之外,中国外交官还找到一些伤员。他们大多是腿部受伤,伤势较轻,除个别伤员还需治疗外,绝大部分伤员经过治疗和处理已离开医院返回住处。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据中国伊斯兰教协会2日晚提供的最新消息,1日在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附近的米纳发生朝觐人员因拥挤出现意外伤亡事件,中国朝觐人员有5人死亡。

  此前,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振贵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中国朝觐团甘肃分团1日上午8时许到达米纳,30多人被挤倒,3人死亡,1人重伤,10余人受伤。死亡的朝觐者为苏米乃,女,56岁(护照号码为G06340344),积石山人;牟茹给也,女,70岁(护照号码为G06342385),东乡人;马以努斯,男,64岁(护照号码为G06340257),积石山人。重伤者为唐绍基,男,60岁(护照号码为G03355390)。另有4名失踪人员仍在查找中。

  根据最新消息,受重伤的唐绍基已经身故。朝觐团工作人员又发现了一名遇难朝觐者马海的者,女,年龄不详(护照号码为G06340334)。

  伤亡事故发生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即与中国朝觐工作团多次通电话,要求工作团迅速查明情况,做好善后工作,保证朝觐人员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