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农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吕辉

  农民收入如何增长?失地农民如何转型?农村发展方向在哪里?今年,政协委员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农村,不仅关注农民的生活现状,更为农民“接轨”城市居民献计献策。

  张颖委员在提案中,仔细分析了我市农民的收入情况及影响农民收入增长的诸多制约因素,对如何提高农民收入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和优化农村经济结构,使农民在结构调整中增加收益;对农民进行有计划的培训和教育,使其成为农业增收的支撑点等。

  朱禹宝委员则对失地农民的角色转型提出了独到见解,认为我市要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打破城乡就业二元体制,制定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就业政策。朱委员还建议出台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失地农民再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同时通过发展第三产业和实行优惠政策,引导农民改变观念,鼓励他们通过创业来推动就业。

  周建民委员则对我市农民的生活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与其他地区相比,我市的农民生活现状总体上还是好的,“这与我市近几年来一直强调发展外向型、效益型农业,发展优势农产品密不可分”。但他表示,我市要实现城乡统筹发展,还需作出很大的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