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女孩不辞而别千里归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吴震宁通讯员曹梦寅李芳

  宁波晚报讯日前,家住鄞州区的孙老太太心急如焚地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4岁的外孙女燕燕连同5万元现金一起不见了。正当老太太和警方焦急地四处寻找燕燕时,燕燕却从远在千里之外的黑龙江老家欣喜地打来了电话。

  原来,14岁的燕燕从小就在黑龙江生活,在当地班里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亲戚们认为孩子在南方接受教育可能对她更有帮助,于是父母亲就在去年11月底将她送到了宁波的外婆这边来借读。燕燕在换了环境以后,听不懂同学们的方言,一直没法适应这里的学习环境,渐渐地思念起老家的父母和小伙伴们。

  据孙老太回忆,过年这几天,孩子最开心的事就是和远在黑龙江的小伙伴们通电话,她也曾听到孩子流露出想回家的念头。但她怎么也没想到,14岁的燕燕竟真的做起了独自回家的打算。在孙老太报案后不久,鄞州区中心派出所的干警们从银行调取的资料显示,燕燕曾在出走前分3次从外婆的存折里提取了5万元现金。为什么将存折里的钱全都取出来,孩子在电话里说是为了打消大家再将她送回宁波的念头,因为她知道在宁波念书的借读费并不便宜。

  燕燕并没有将这5万元现金全带在身上,只拿了其中的1000元做路费。当远在黑龙江的父母和宁波的亲戚得知孩子的这些想法并表示理解时,燕燕才说出自己临走前将剩下的钱藏在了外婆家衣柜内的一个空鞋盒里。

  对于平平安安回了家的燕燕来说,这可能只是一段大胆却并不可怕的经历,但对于她的家人来说却如同经历了一场梦,有喜也有忧:喜的是孩子最终能平安回家,忧的是自己在孩子的教育上忽略了太多……(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