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服孩子怕生家长纷纷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昨日,本报报道了汪女士为女儿怕生而忧心忡忡,想为女儿征集几个玩伴一事,众多读者打电话到本报新闻热线,为汪女士出谋划策。

  家住江南春晓的谢女士说她的孩子性格很外向,主要得益于她一有机会便领着孩子走出去,让孩子和他人交流。她带孩子散步的时候,总停下来让孩子和友善的陌生人聊上几句。在公园里,她常鼓励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渐渐地,孩子就会感到陌生人并不可怕,而且很和善,因而愿意和他人交流。

  家住栎木小区的陈女士,则是请邻家小朋友来家里和儿子一起玩。“即使孩子们吵闹起来或弄乱了房间,我也不会责怪他们,在这种自由欢乐的气氛中,孩子的天性自然地流露出来,渐渐就会变得活泼起来了。”她说。同时,她还鼓励孩子自己去买东西,给远方的亲戚打电话,为孩子创造与他人交往的机会。

  家住中兴小区的金女士认为大人不能心太急,要容忍孩子怕生。她的儿子以前也很怕生,她从不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或笑话孩子胆子小,家里来了客人,也不勉强怕生的儿子向客人打招呼或表演节目。她会鼓励孩子给客人拿一盘点心,展示一下他最喜欢的玩具。就这样,慢慢地,儿子性格开朗起来了。

  昨日,还有20多位6至7岁孩子的家长打来电话,希望自己的孩子做汪女士怕生女儿的玩伴,记者已经将她们的联系方式转交给了汪女士,汪女士非常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