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雾紧锁大海,船只触沙搁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49 信息时报
获救的游客非常高兴。
  南宁消息 “我们的游船在下龙湾海面上出事了,船上有100多人,还有孩子和老人,快想办法救救我们吧。”1月31日下午3时,国家旅游局接到了从越南“福林”号游船上的游客石女士打来的求救电话,在伸手不见五指的下龙湾海面上,遇险游客的130名中国游客命悬一线,国家旅游局立即把有关情况转到了广西自治区旅游局。昨日上午8时130名游客成功获救。由于救援及时,游客没有发生一例伤亡。

  130名游客命悬一线

  1月31日是个阴天,下午3时,大约130名来自各地的中国游客高高兴兴地坐上了越南“福林”号快船,从越南芒街市的万柱码头出发前往有“海上桂林”之称的下龙湾旅游风景区游览。当时海上的雾气非常大,能见度很低,船小心地在海面上行驶了1个多小时。下午4时左右,快船突然剧烈振动了一下,不动了。经检查发现,由于很难看清航线,游船意外地触沙搁浅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晚上11时,来自北京的游客石女士终于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国家旅游局假日办的值班电话,报告了游船遇险的事。国家旅游局非常重视,立即把消息通知了广西区旅游局。

  近12个小时找到遇险船

  2月1日凌晨0时40分,紧急救援小组终于和越南下龙旅游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要求越方的相关部门采取紧急救援,立即派船前往失事地点进行营救。越方的船务和边防部门紧急派出多艘船只前往寻找失事船只。

  经过近12个小时的艰难搜救,直到2日凌晨1时20分,越方的救援船才找到搁浅的遇险快船,并将开水和方便面送到了游客的手上。

  前日上午8时许,天气终于有所好转,浓浓的大雾逐渐散去,越方的救援船及时将中方游客接回越南芒街市的万柱码头。《八桂都市报》供稿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