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海峰的“二次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5:0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明星档案

  从《水浒传》中的“行者武松”,到《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军人胡达凯”,再到《射雕英雄传》里的“侠士杨铁心”以及前不久在全国热播的《独行侍卫》中的“钟元”,青年演员丁海峰以其独特的气质塑造了不少令人敬佩的英雄形象,在影视圈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家居档案

  位于北京亚运村以北十多公里的小汤山(平西府),180平方米的四室两厅。

  添红加绿换门庭

  在视觉方面,二次装修的最大改变就是重新调整了每个房间的颜色。此前,海峰总感觉过去装饰房子用的浅色调很保守,除了白色就是浅粉或浅黄。他和妻子看了许多国外的装饰书籍,发现墙面大多大胆用色、不拘一格。海峰深受启发,决定依法炮制。

  在海峰不在家的日子里,妻子唐歌制订了具体的着色方案。打电话和海峰一商量,他说没问题,你按自己的想法先干起来吧。于是,四五个装修工人每人抱一桶不同颜色的漆料操练了起来。

  记者看到,客厅被漆成暖黄色,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明亮而又温暖;主卧室被漆成橘红色,红色神秘、浪漫又不乏热情,会为北方漫长的冬夜增添一份暖意,再加上几种白炽灯的调节,就更具魅力了。餐厅被漆成引人食欲的橘黄色,让人联想到金秋收获的感觉。

  宝宝房间细心思

  在征求了四岁的女儿朵朵的意见后,妻子唐歌将儿童房刷成了浓浓的绿色,墙上还画了一些装饰性的树林,因为女儿说喜欢在大森林里游戏。另外常看绿色对人的性情及视力都非常有益处。儿童房在二次装修的过程中,改善了一些原来没有想到的细节。比如房间电灯的开关,从原来的位置降下了半米左右,能让朵朵触手可及。同时,妈妈还在朵朵的床头为她设计了一个木制的小滑梯,为宝宝增加了不少的乐趣。

  餐厨空间巧改造

  为改造卫生间和餐厅间的那道渗水墙壁,海峰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不动卫生间一侧的墙面,而将餐厅这面渗水墙铲掉墙皮,然后用水泥砌上漂亮的大块锈斑文化石。文化石砌上后,每块天然石头的斑驳锈纹又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天然艺术品。

  厨房是最热闹也是最活跃的地方。墙面由灰白相间的地砖砌成的。房顶扣板则由红黄蓝白四种颜色组成,明快而跳跃。在这里,厨房用品一应俱全,据说海峰烧得一手好菜,最拿手的是干烧鱼。在门背后挂着的大小两个卡通围裙,为厨房增加了不少情致。

  阳台纳物又赏景

  面朝西南的阳台,原来是丁家观景的最佳位置,海峰赋闲在家的时候,经常会来到这里欣赏窗外的夕阳。如果堵上一个柜子,就等于遮上了一片风景。海峰的妻子唐歌灵机一动,建议在阳台的窗户下面,做成一个大躺柜。柜子里面打上隔断,可以存放不少换季的衣物。在柜子前面,还做了两个不同大小的台阶形大抽屉,可放帽子、手套等一些小物品。因为这里四季阳光充足,孩子可以在抽屉台阶上嬉戏玩耍,大人也可以席“柜”而坐品茗观景。海峰还想亲自题上三个字“夕阳阁”,悬挂在阳台的墙上。(赵增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