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刻关注疫情 长沙确定54家人间禽流感监测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5:02 红网

  红网长沙2月3日讯(记者欣悦)据有关专家介绍,人间禽流感的死亡率比SARS高10倍,但是目前还没有适用于人类的禽流感疫苗。因此,人间禽流感疫情的防治,预防十分重要。今天,长沙市卫生局出台了《长沙市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方案》,54家非典早期预警症状监测医院被列为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点。

  方案要求长沙实行人间禽流感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发现人间禽流感疑似或者确诊病例时,应立即向当地县级疾控机构报告,县级疾控机构接到报告后,应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初步调查核实,同时分别向市疾控机构和同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市疾控机构接到报告后,就立即向省疾控机构的市卫生局报告,同时派出专家组到现场指导区、县(市)疾控机构进行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

  方案将长沙市54家非典早期预警症状监测医院列为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点,长沙市中心医院和市一医院列为人间禽流感病原学监测点。

  长沙还在各区、县(市)选择1-2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养鸡场、禽类交易市场和1-2个历年流感多发单位和其它人群密集的集体单位作为禽流感监测点。

  到医疗机构就诊、住院体温高于38℃、伴有咳嗽或咽喉疼痛、全身疼痛等症状的患者,包括兽医和长期从事鸡鸭等动物饲养、贩运、屠宰等高暴露人员,与高暴露人群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和从人间禽流感疫区返长的大中专学校学生,有关单位将实行重点监测。(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