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报莲花山雪美人大奖赛 体尝酣畅的快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群芳争妍:本期参赛选手合影
  “雪花”自述

  我喜欢水,从小就是那种放进澡盆里就别想再被抱出来的孩子。然而北方的夏季是短暂的,游泳带给我的快乐并不能维持多久。冬季却令英雄无用武之地,扬着冻红的小脸在小院中看雪虽然快乐,但漫天的白色小精灵却不是天天都能降临人间,和父亲一起堆的雪人一见太阳就狼狈不堪,打雪仗又打不过男孩子——无奈冬季虽美却无法带给我酣畅的快乐。再后来搬进了楼房,连狼狈的雪人、打雪仗的伙伴也没有了。冬天给我的印象只剩下索然无味与萧瑟单调。

  近两年的冬天,一个以前在国际运动比赛以及戴安娜王妃的生活报道中才得以认识的运动——滑雪,悄悄地走进了北京、走入了普通人的生活。今年过年我的几个南方朋友禁不住雪的诱惑坐着飞机来北京滑雪,撩起了我极大的兴致。无论提前怎样的假想都不能代替初见雪场时的震撼,顿时想起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这里虽没有诗里涵盖的广阔,却飞跃着诗外的灵动,一个个滑雪者像五颜六色的音符飞驰在连绵起伏的白色旋律上,令人神往。

  2004年,我终于在冬天体尝了酣畅的快乐!那是在雪坡上急速下滑的安全的刺激;那是在自己喜欢的白色世界里任意遨游的洒脱;那是在万般谨慎中摔了一跤发现雪的呵护后的恣意;那是耳边呼啸的风声、快乐的笑声;那是毫无忌讳的童趣!忽而觉得自己如雪上飞燕,轻盈优美,飞翔在白雪公主的梦境;忽而可笑自己像只企鹅笨重可爱,东倒西歪时怎么也爬不起来,只能放眼望去找几个“同病相怜的企鹅”聊以自慰!

  我喜欢夏天,因为我可以在水里驰骋;现在我也爱上了冬天,因为冬天里有一片白色的海洋,我可以在更自由、更广阔的世界里遨游!

  如果夏天里的我是个水美人,那么冬天里让我做个雪美人!

每周一星
  姓名:孙茜

  年龄:24

  身高:1.68米

  籍贯:兰州

  职业:北京广播学院大四学生

  最喜欢颜色:白色

  养颜小窍门:睡美人+水美人

  最爱的运动:游泳、登山

  最崇拜的人:智慧+美丽+坚毅的外祖母

  自我评价:真水无味

  完美中的他:睿智大气,侠骨柔肠

记者印象
  “我和妈妈都被评上‘美女’了!”4岁的靓点儿在第一次滑过雪的晚上,把电话打给在国外的父亲——“爸爸,今天我跟着妈妈滑雪了,我滑得特别棒,报社还给我和妈妈拍照片呢!”靓点儿妈妈说,“他爸爸那个高兴啊。”

  2004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

  雪场上的游客明显多起来,而雪场上的家庭更是多起来,于是,母女俩一起报名参加“信报·莲花山雪美人大奖赛”的组合也就多起来了。那几对看上去“款式”相同但分“大小号”的漂亮,在雪场上绽放。摄影记者为“母女俩”参赛者拍摄头碰头的亲昵照片时,有人说,“娱乐圈儿推个母女二人演唱组合,准比TWINS火!”

  那个在脸上看不到妈妈影子的小学生说,“我长得不像妈妈,但我也随她,我们都特别……都特别‘高兴’!”那一刻,真的为岁月更迭、生命延续、快乐“遗传”而感动。

  在这个新年的春天,更多的人珍爱阳光并因此灿烂。

  撰文信报记者张煦

  摄影信报记者张珂

  快来投票

  现6位“每周一星”已全部评出,将在下周三报纸上刊登这6位佳丽的照片,由读者投票进行最后评选,得票最多者将获得“信报·莲花山雪美人”称号。

  “信报·莲花山雪美人”奖品为一辆价值4.98万元的QQ轿车。

  在所有投票的读者中将抽出6名幸运奖,分别奖励一套价值1000元的“奥索卡”滑雪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