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从军张海涛来青考察数字电视建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4: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一行昨天来我市考察数字电视建设情况。李从军指出,建设数字电视,符合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是求真务实的具体体现,是发展文化产业的必然要求,一定要建设好这一平台,更好地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

  李从军、张海涛一行来到市广播电视局,听取了数字电视建设情况汇报,并与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2003年,青岛市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建设首批试点城市。去年10月份,在全国率先启动有线数字电视建设,目前已经有多个小区实现了从模拟向数字的整体转换,数字电视用户发展到一万多户,计划在2004年底完成15万户的整体转换,2005年实现6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整体转换。

  李从军在讲话中指出,青岛有线数字电视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数字电视建设符合十六大精神,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是求真务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建设数字电视不是单纯的业务性工作,而是具有很强政治意义的工作。要大力发展数字电视,把数字电视作为巩固和拓展宣传阵地、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改进宣传方式,更好地把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和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要把数字电视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有效载体和途径,扩大规模,增强实力。

  李从军指出,要经营管理好数字电视,首先要规划好,要制订数字电视发展的总体规划,其次节目内容必须创新,特别是要满足受众视听方面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需求。发展数字电视产业必须加快改革,以科技创新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按市场机制和股份制模式进行运作。要把握好导向,把住播出关,确保传输安全。李从军强调,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数字电视建设工作,加强协调指导,以数字电视建设推进广播电视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方式的变革,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

  张海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数字电视是广播电视事业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变革,青岛高度重视数字电视建设,认识到位、服务到位。数字电视建设,一定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上进行整体规划,要拓宽内容,突出电视特点,发挥电视优势,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按照发展需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数字电视发展的新路子,创出新的发展模式。

  李从军、张海涛一行还参观了青岛电视台演播室等设施,并前往远洋山庄小区的居民家庭进行了实地考察,就数字电视推广和使用方面的有关问题,与用户进行了交流。

  昨天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世成在八大关宾馆会见了李从军、张海涛一行,并介绍了我市数字电视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正昌,市领导王永生、杨军、张泽忠、王修林等参加了会见并陪同考察。(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