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高等教育发展迅速 已有普通高校25所,其中民办高校占3/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5: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近几年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经费的教育投入体制,积极推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和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共同发展,不仅改变了我市过去普通高等学校较少的状况,还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学科门类齐全的高等教育体系。

  据市统计局调查统计,截至2003年底,我市普通高等院校已达25所,其中公办高校10所,民办高校15所,民办高校已占我市全部普通高等院校的3/5。

  市统计局的调查表明,我市普通高校能够增至25所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山东科技大学、莱阳农学院等外地高校入驻岛城,为我市的普通高等教育增添了新生力量;二是为加快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我市兴办了港湾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高等职业院校;三是我市有7所民办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可以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有8所民办高校可以举办学历文凭考试教育。

  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共同发展,使我市2003年普通高等教育新招本专科学生达到5.3万人,比上年增长79.8%。其中民办高校招生1.3万人,占招生总人数的24.8%,所占比例比上年提高14.6个百分点。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大学生达14.9万人,比上年增长80.7%。其中民办高校在校大学生为1.9万人,占在校大学生总数的13%,所占比例比上年提高6.7个百分点。全市民办高校举办学历文凭考试、电大注册视听生、自考助学班共计招生0.8万人,在校学生规模达1.9万人,分别比上年增长43.5%和45.6%。

  普通高校的新发展,也促使我市研究生教育驶入快车道。2003年,我市研究生招生和在校人数均大幅度增长,其中新招研究生2733人,比上年增长80.9%;在校研究生达6105人,比上年增长70.3%;研究生指导教师达1849人,比上年增长55.4%,平均每个导师指导3个研究生。(本报记者刘芳滨本报通讯员王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