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白云机场客流增7.13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吕继尚通讯员李祖文)至昨天为止,白云机场在春运期间已经接送共160万人次,起降1480架次。预计为期40天的春运白云机场将起降航班达1.98万架次,同比增长6.63%;完成旅客吞吐量211.28万人次,同比增长7.134%。客流高峰期集中在正月初七,日最高峰客流达80355人次。

  初七创下单日客流新高

  由于今年春运来得比较早,民工流、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形成叠加态势,形成了三个高峰期:节前(1月13日~20日),平均客流量在6.2万人次;春节出游高峰期(大年初一至初三),三天送出游客为16万人次;和节后回流高峰期(1月26日至1月31日),其中1月28单日安全起降航班654架次,比白云机场的最好历史成绩的621架次多出33个班次,客流量80355人次,创造了今年春运客流新高,比去年最高客流多出4000人次。

  安全工作重中之重

  由于老机场诸多设备仪器的老化,安全工作是今年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去年12月下旬全机场范围内组织了安全消防大检查,重点检测离港系统、水电系统、灯光系统、弱电系统、飞行区运行管理、消防管理、公共场所安全。

  除此外,各一线单位对所有设备设施都重新检测。如现场运行管理部以飞行区为重点,切实抓好机坪运行秩序的监管和机坪清洁工作,加强对飞行区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等。并通过加大人工投入来弥补硬件的不足,实行工作人员应机场人流多少而分时段上班制度,经理值班室从1月17日开始开始24小时运作。

  不间断服务方便旅客

  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开通了16条通道;成立了“误机旅客接送小组”、“机场旅客接待组”,24小时穿梭于候机楼与宾馆之间;开设了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综合休息室”,为大货主开设了优先办理、优先送货的“大柜台”服务;严格履行排队安检不超过18分钟的承诺。

  还开设航班信息查询,7条热线4个号码为旅客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旅客只要拨通其中的任何一个号码就能方便快捷地了解到所需的最新航班动态情况;网站可查询每天的航班信息情况。

  机场公安局和候机楼管理分公司采取联合行动,严肃整顿了候机楼一带的秩序,严厉打击拉票、炒票人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