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媒体要练好求真务实基本功(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求人民群众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之真,务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实;求共产党执政规律之真,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之实。

  林树森说,求真务实是媒体的基本功,对新闻单位非常重要。新闻要求真实,既要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主张,又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要提高认识,增进理解,改进工作,加强团结,不能为追求一时的轰动效应,而不顾影响,不计后果地刻意炒作渲染,产生负面作用。他希望新闻单位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并鼓励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广州、支持广州,坚持把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入宣传广州市建设现代大都市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广州市的新闻宣传工作搞好。

  林树森引用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说,“现代社会,宣传舆论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能不能把宣传舆论抓在手上,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关系党的执政地位。”他认为,新闻舆论把握引导得好,可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对经济社会发展起重大促进作用;把握引导得不好,就可能涣散人心,激化矛盾,干扰大局,影响稳定,给事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他提出,广州地区的新闻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的各项政策、方针和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定,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林树森说,去年的一年,广州地区的各个新闻单位对广州市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各新闻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营造了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对此,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广大干部群众是满意的。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广宁介绍了广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2003年,广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在上半年遇到突发的非典的袭击后,广州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经济,创造了近8年来经济发展的最好水平。全年广州市生产总值达3466.63亿元,比上年增加465.15亿元,增长15%,增速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全年实现工业增加值1336.48亿元,比上年增长24.3%,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2%,拉动GDP增长9个百分点。

  张广宁指出,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的严峻考验,广州利用外资仍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喜人态势。2003年,全市合同利用外资金额40.2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0.64亿美元,分别增长27.0%和15.5%,目前,世界500强大企业已有115家进入广州,投资设立20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8.2亿美元。同时,进出口贸易保持较快增长。2003年,全市实现海关进出口总值349.44亿美元,增长25.1%。

  广州地区的各个新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他们对如何搞好今年广州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