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得州布兰诺市学区决定开设中学部中文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不少华人居民的连署要求下,美得州布兰诺市学区决定在今年开设中学部的中文教学。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这项要求获得成功,是结合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父母与中文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

  中国旅美专业人士协会(ACP)教育组负责人李洋表示,在前年9月,协会即在华人社区呼吁和发起征集开设中文课的签名信连署工作,到去年9月共收到700多位家长的签名,经
过整理送交布市学区,学区做出响应,将在今年开始中文教学。

  她表示,这一结果不仅是700多人签名的结果,也是十几年来华人社区不断努力的延续。这不仅是这一代人的要求,也是华人几代人的愿望。当在华文报纸上发起签名运动时,不敢预期有如此迅速和完美的结果。她对大家的信任与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还表示,除华人外,也有美国友人与领养中国儿童的家庭给与支持。

  另外,她还通过中文学校组织,集合教师及家长参加布市市议会的听证会,争取市议员及学区委员们的支持。

  去年12月16日,学区外语课程负责人威廉丝女士与学区人事部门主管姆森,参加ACP主办布兰诺中文课座谈会,他们表示,今年计划在九年级开设中文班,计划用四年的时间发展到第四级的中文,第四级的课程水平相当于AP课程,完成第四级的中文课学生,可以有能力参加SATII的中文考试。

  李洋表示,一年来华人的合作有了这项成果,但是中文课程开设后仍有许多问题有待继续努力,包括关心学区办好中文课,以及推动其它学区开设中文课,“愿我们以华人社区团结合作的精神一起继续努力,来推展各学区的中文教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