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国元首?爱美男人?——意国总理也为悦己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身为一国的总理,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几天已经足以让人议论纷纷了,更何况是一个月。然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自从去年12月20日出席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后,便一直没有再次亮相。

  贝卢斯科尼突然从公众视线中“蒸发”,各种猜测一时间纷纷四起,一度盛传他癌症复发卧床不起。

  后来,贝卢斯科尼的个人医生斯卡帕格尼尼透露,贝卢斯科尼目前“在眼睛周围动了一点小小的整容手术”。

  “蒸发”一个月之后,22日,贝卢斯科尼终于再次公开亮相。他大方承认是进行了眼角美容手术,语气中还带着自豪:“我喜欢我现在的样子,我感觉良好。我照镜子的时候很高兴,这使我对其他事情也感到高兴。”

  都是妻子安排

  这次整容事件的幕后主使,原来是他的夫人维罗尼卡:“我太太说服我进行美容,她策划了整个事情。”

  俗语有云,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那么贝卢斯科尼夫人给他的辅助,就是在“形象”上给他意见了。

  不过,由于贝卢斯科尼早前承认,他们的婚姻关系出了问题,于是外界猜测:廿五年前对维罗尼卡一见钟情的贝卢斯科尼,会不会是因为他的明星夫人嫌弃他年近七十的样貌,而作出相应“调整”?

  另有内情?

  不过,这段花边新闻并非人人受落。

  贝卢斯科尼从电视上消失的一个月正是意大利国内政治动荡的时候,帕马拉特公司破产,交通系统罢工不断。政治对手批评他从媒体中消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有议员质疑:“贝卢斯科尼先生把这段时间花在政府会议上,是不是比花在手术台上更好一些?”

  贝卢斯科尼的政敌们更认为,他不过是放“烟雾弹”,目的是转移公众视线,淡化舆论要求改革的巨大压力和对其腐败受贿案的注意。

  据悉,贝卢斯科尼早在1996年和1999年就曾做过整形手术,可说是欧洲最注重外表的领导人之一。

  作为一国元首,同时是一名丈夫与一个爱美的男人,贝卢斯科尼在几重身份之间的矛盾,在这件整容事件中表现无遗。(来源:香港文汇报作者:钟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