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官员称德国有意修复与美英两国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55 解放军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德国希望不再局限于和法国的亲密关系,而想与英美走得更近。

  有德国官员声称,德美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矛盾是灾难性的,德国总理施罗德成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反对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阵营中的囚犯。

  德国外长菲舍尔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已经放弃了建立欧洲联邦国家的想法。伊拉克问题显示了欧洲内部的分歧,他认为应该承认各国不同的传统和历史。他甚至接受了布莱尔的一些想法,即欧盟应该依靠强大的成员国,而不是成为一个超级大国。

  对此,英国外长斯特劳表示,欧盟三大国,包括英国、法国和德国应该在欧洲发挥领导作用。但他强调,英国希望听到施罗德这方面的看法,而不仅仅是其他德国官员的表态。

  报道称,因伊拉克战争问题产生分岐后,施罗德一直试图修复与美国总统布什的关系。有消息说,德国有可能支持在伊拉克部署北约维和部队,尽管德军没有直接参与,但此举也对修复美德关系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另外,德国官员表示,他们还准备为伊拉克重建提供帮助。(华)G0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