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招行行长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孔华)记者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获悉,招行总行昨日正式宣布该行广州分行行长罗继东正式离任,此前,罗继东已被正式任命为广东省金融办主任的罗继东,并于今日全身投入即将挂牌的广东省金融办的筹备工作。

  省金融办本月仍不能挂牌

  广东省金融办的挂牌,一直为广东金融业界所广泛关注。从去年年末开始,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罗继东即将出任省金融办主任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同时也被视为省金融办即将挂牌的一个信号。

  前晚,记者从权威人士口中获悉,省金融办的人员编制已经确定为33人,办公室下设综合管理处、金融处、资本市场处、地方金融资产处置处、政策法规处等5个处室(处室名称视最后公布为准)。

  不过,目前省金融办人员还没全部到位,其中究竟从社会上招聘还是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中抽调,有关部门仍没有公布最后的方案。

  据悉,即将成立的省金融办除了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还将协助金融监管机构对广东省内金融机构的监管,担负起组织协调规范、整顿、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地方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确保地方金融安全、规范运行的职责;另外,还将负责广东省企业上市协调等工作。

  招行广州分行暂由副行长主管

  据悉,罗继东日前就已被正式任命为省金融办主任,不过,罗继东去任原职前涉及交接工作,因而,招行方面迟迟没有宣布罗去职的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招商银行为上市银行,其广州分行是该行举足轻重的分行之一,其“舵主”易人也倍受市场关注和招行高层关注。

  据悉,昨日该行行长马蔚华亲自来到广州宣布罗离任的消息。不过,招行方面到昨日为止仍未公布广州分行行长的新人选,而广州分行目前主管全面的职责将由一名分行副行长暂时代为行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