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坠入深沟三人奇迹生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严重损毁的货车头部
吊车正在打捞坠入沟底的大货车残骸。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王飞)我市北郊一辆载重量为8吨的康明斯大货车,正月初七早上,从西安运送梨到四川,行至108国道洋县土地岭收费站南500米处时,翻入路边60多米的深沟。让人称奇的是,车摔成碎片,但是车上乘坐的3人竟奇迹般生还。遗憾的是,有关部门打捞汽车残骸过于缓慢,数百辆车从白天堵到晚上,直到昨天凌晨才全线畅通。

  2月2日下午3时,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前往108国道,动用派来的吊车,打捞沟底的汽车残骸。只见路边的两个水泥护栏已被撞毁,顺着护栏看下去,从上到下能清晰地看到大货车冲下沟底时的冲撞痕迹。沟底的蓝色大货车已四分五裂,远远看到最完整的部件就是大货车的底盘了,大货车的车槽已不成形,车轱辘零散躺在杂草里,旁边是两个红白相间的大水泥墩。据现场群众介绍,当时由于车后轮胎突然爆裂,大货车失控,撞断两根道路护栏,货车向后侧翻,车尾向下倒退着滑下深沟时,司机一直呆在驾驶室里,直到整个车散了架停住后,司机还被卡在驾驶室里,后来被抢救出来。汽车翻滚时,车内其余两人被甩出车外,仅受了点皮肉伤。没想到车都摔成这个样子,司机竟然没事,真是奇迹。

  由于起吊沟底的汽车并不像平地吊物那么简单易行,吊车牵拉沟底的汽车底盘时,速度相当慢,仅吊起汽车底盘就用了一个多小时。这个被吊上公路的汽车底盘足有10米长,整个车只剩底盘架子、两个后轱辘。打捞上来的车底盘横在路中间,又开始打捞沟底的车轱辘等残骸。

  记者在现场看到,打捞地点道路发生严重双向堵车,至少有几百辆。一些客车上的小孩冷得不行,又没有热水,许多小孩躺在大人怀里直哭,现场比较混乱。现场的司机说,保险公司准备把货车的整个残骸都打捞回去,所以耽误的时间太长了。但好多车都是外地来西安的货车,一位司机气愤地说,他从2日下午3时开始,等了6个多小时还走不了。他说他车上拉的是生物药品。还有一位司机说,本来他可以在白天翻越秦岭,现在弄得晚上翻,实在不安全。

  直到2日晚9时多,打捞工作才结束。由于天黑、车多,直到昨日凌晨,拥堵处才全线畅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