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55家券商未经审计年报显示总体亏损4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55家证券公司成员2003年年报(未审计)显示,去年尽管证券市场情况有所好转,但证券公司的经营仍然未能走出低谷。

  在这55家证券公司中,虽然有44家盈利,但总体上却亏损了4700万元,平均每家公司的亏损额超过8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部分证券公司出现了巨额亏损,如民生证券亏损4.67亿元,为55家券商亏损之最。统计数据显示,共有5家券商亏损超过亿元,其亏损总额达11亿元。相比之下,盈利上亿元的券商则只有3家,其盈利总额为5亿元。

  财务报表显示,全国性大券商的分化已成大势所趋。例如,国信证券去年获得了2.2亿元的净利润,较2002年的5805万元增加了279%;国泰君安去年实现盈利5144万元,增幅达169%;申银万国、光大证券等利润也有较大增长,而一些2002年还能保持盈利的券商则出现了业绩大幅滑坡。

  从这55家年报中不难发现,去年证券公司的业绩受市场行情的影响很大,券商“靠天吃饭”的局面仍然没有根本改变。例如,55家证券公司的年报中,交易手续费(佣金)占了收入的绝大部分,平均所占比例约为6成。

  随着去年二级市场行情有所好转,一些证券公司盈利上升。红塔证券去年实现了6138万元的净利润,该公司在2002年还亏损4516万元。据统计,共有5家券商靠自营收益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

  另外,中银国际与中金公司也首次披露了年报。其中,中金公司去年的净利润达到了1.96亿元,较2002年增长了9成左右。并且,在其收入构成中,证券发行收入与其它收入占到了主导地位。中银国际净利润为429万元。(刘兴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