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回软日元持续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制造业指数升至63.6,创下自1983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准。

  尽管该数据表现不错,但在外汇市场上美元汇价的反应并不强烈,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的汇价先升后回软,最终升幅极为有限。

  欧元、英镑等欧洲货币各自在1.24和1.8150附近的关键点位受到的支撑力度十分强劲。时至周二的汇市早盘,两只货币兑美元的汇价已经基本把前一天的跌幅尽数收复完毕。澳元和加元表现相对稍弱,但仍然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

  日元汇价在众币种当中表现最为强劲,由于市场广泛预期在即将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上各国很有机会向日本施加日元升值的压力,因而日元汇率始终呈现持续坚挺的走势,在105.50~106之间的高位区域仍然不乏踊跃的买盘承接,故不少汇市分析师都不约而同地看好其汇价在G7会议之后将有一波数百点的急升。

  市场关注美就业数据

  在本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还将公布1月份的非制造业数据。而在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亦将闪亮登场。在周一出台的ISM制造业报告中,其就业分项指数自去年12月的53.5下滑至52.9,这或许暗示着周五的就业数据不容乐观。

  有经济研究学者认为,倘若1月份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继续像去年12月份(仅增加1000人)的数据般令人大失所望,美元的再度下跌就势在难免,欧元和英镑有望在技术面的支持下重上1.27和1.84的关口,日元更是有机会冲破105的强阻力位,一举打开中线的上涨空间。因此,习惯于短线操作的汇市投资者应当密切留意周五出台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能否达到增加15万人之市场预期,这对美元后市的短期走势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李祖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