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闯入温布利大师赛16强

  丁俊晖震惊英媒体

  据新华社伦敦电 (记者刘广)多次创下中国台球纪录的的16岁新秀丁俊晖2日再次创造历史:他成为第一位参加著名的温布利司诺克大师赛的中国选手,也是在这项已有29年历史的赛事中最年轻的参赛者。

  更让人惊叹的是,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在2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以6比3淘汰排名世界第16的乔·贝里,进入16强的争夺,让英国媒体惊呼其为“东方之星”和“未来的世界冠军”。

  《泰晤士报》记者说,丁俊晖的技术没有明显漏洞,而且他表现出了与年纪不相称的成熟。《卫报》记者也说,丁俊晖表现得非常镇定,完全是名大赛型选手,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丁俊晖去年9月开始进军职业巡回赛,并开始在英国俱乐部训练和比赛。他现在的训练伙伴、前世界冠军彼得·艾布顿认为丁俊晖将成为台球界的“泰戈·伍兹”。

  中国围棋新人王战

  王檄邱峻决赛相会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第1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半决赛昨天在中国棋院进行,结果王檄四段执黑以3/4子险胜刘星六段,新“名人”邱峻六段执白中盘淘汰上届亚军孔杰七段。王檄与邱峻将进行三番棋决赛,以决出本届新人王。

  比赛虽然冠以“新人王”的称谓,但参赛的16名选手都不是新面孔,中国国少队精英几乎尽出,他们是中国围棋队当前的中坚力量。前两轮比赛后,古力、胡耀宇和谢赫等小虎辈中的几个领军人物纷纷被淘汰出局,古力在第一轮中就被王檄四段淘汰,而胡耀宇和谢赫也在第二轮中输给了刘星和王檄。

  获得“名人”头衔后的邱峻近来一直状态甚佳,昨天半决赛他在中盘战中抓住对手孔杰的一着误算劫杀一条黑龙,一举奠定胜局。半决赛另一局由王檄对刘星,春节前获得CSK杯团体赛出线权的王檄状态神勇,先胜古力,再胜谢赫,昨天则险胜刘星,首次进入决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