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棺材说”冲击养鸡业遭抗议 台官员吃鸡换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由于禽流感阴影造成台湾岛内鸡价及禽肉需求受创,而日前台卫生官员的“棺材说”更加重养鸡业冲击,并导致养鸡业者酝酿上街头抗议,台湾“行政院农委会”与“卫生署“高层官员昨日特联合召开记者会,公开大吃炸鸡,呼吁消费者放心食用。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2日表示,若禽流感疫情造成大流行,将要“准备棺材、太平间”。对此,岛内的养鸡、养鸭农民相当不满。台湾养鸡协会表示,春节后,鸡肉消费量减少,又遇上疫情说法,这段期间卫生单位持续放话造成民众恐慌,而且只要每说一次,鸡价就跌一次,价格已经跌破成本价了。据了解,已有部分南部鸡农酝酿串联,到北上疾管局抗议,要求“疾管局”能够停止放话,并且道歉澄清。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闻讯后,昨日急忙与养鸡协会、养鸭协会、养鹅协会、孵化公会与电宰公会等产业团体会商化解误会,“农委会”官员也忙着四处灭火。

  台湾“农委会副主委”李健全指出,台湾虽有鸡只被检出H5N2低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但H5N2并不会传染人,且农政单位已对在养鸡、鸭采最高规格防疫措施,绝不致有病鸡、病鸭流入市面。

  台“卫生署”食品卫生处长陈陆宏也指出,蛋壳上或会受到病毒污染,但只要煮熟,不仅可消灭禽流感病毒,也可杀灭其它病原菌,因此,鸡蛋、鸡肉熟食就不会有问题,消费者对禽流感不必过度担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