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售生切禽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鸡、鸭、鹅、鸽等在我国广大地区有着众多的消费群体,也是重要的食品原料。为此,中国烹饪协会要求各地餐饮企业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通过餐饮业传播,暂时停止出售未达十成熟透的和生切禽类食品。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餐饮业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提出了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严禁从疫区购进活禽和禽类产品,对从非疫区购进的活禽和禽类产品,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检疫检验制度。所有活禽和禽类产品入库前,要严格验收登记,建立购进和销售的可追溯制度,不购买、食用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制品。

  强化厨房卫生防疫工作,对现存的活禽和禽类产品进行清理。宰杀活禽人员要配备严格的防疫设备和服装、手套和口罩,宰杀场地要定时消毒并严格与厨房、餐厅、顾客通道等地隔离。对禽类食品必须坚持加热熟制后再出售和食用。

  进一步完备餐厅空气清洁、洗手、消毒碗筷等卫生安全设备、设施,保持营业场所空气干燥流通,经常清洁空调、通风设备,保持地毯清洁,防止呼吸道疾病的传染。同时,强化与餐饮企业工作人员个人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为消费者创造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